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To Sathern , Sompong

收到你的信(其实是报告),真的很开心。
每一年差不多这个时候,你一定来信报告你的近况。
从相片中,我感觉你长高了,长大了,你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而且越来越有“警察”的味道,从你给我的第一封信开始至这么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一直记得你的志愿是当一名警察。这是你在很小以前就有的志向,今天你的选择还是一样,我看了非常高兴,因为我在我很小的时候也曾经梦想过要当一名警察。


或许我的样子我的身份我的一切对你来说始终是一个谜。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谁?
可是在你的心目中,有一个不相识的人这样在帮你爱你协助你成长,应该是很甜蜜的一件事吧!我想。
你不用感激我,我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当我们长大,当我们有足够能力的时候,我们是应该去帮助别人的。
我希望你长大以后,也能够像我帮助你那样去帮助更多不幸的人。

Sathern,我的孩子,你知道吗?
这一次在你的信中,我有一个很大的发现。
原来你在学习中文,而且你说你最喜欢的科目是中文。在那么遥远的地方,在你那个贫穷的村落,你为什么会选择学习中文。是为了希望有一天能够与我沟通吗?
不管是什么原因?真的,我都替你高兴。因为你学习着的,是我的母语,是我认为的--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
或许你不知道,在很多年以前,我也很努力的学习你的语言。上完了初级班,我就没有继续了。当然,我已经忘记了很多自己曾经学习过的词汇,但是有一句,我至今还是记得,而且深信永远也不会忘记。孩子,chan rak khun,chan rak khun mak mak。

4 comments:

kongling said...

我也学过泰语,也上过一次初级班。
有一天却发现,弯弯曲曲的字母只学了一半,还没来得及多讲几句,小朋友已经学会了我们的语言。

de-er said...

就像我在尼泊尔助养的孩子一样,那种感觉是一股暖意吧。

purpleshadow said...

i agree we should always pass on the kindness...

happie@ Milano today :P

荊云 said...

很温馨噢!

我也同意:中文是一个最最美丽的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