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punggol尾



我on leave了两个星期,什么地方都没有去,除了punggol尾,可以这么说,这是我6月拥有生平第一辆车子以来的第一次国内开车旅行。
一直喜欢punggol尾,punggol尾有我很多的记忆。
那条只有82号巴士才行驶的甘榜柏油路,上上下下的坡度,就已经是一个特色。以往搭车经过时都会闻到鸡粪味(我称之为“乡土味”),然而现在已消失无踪。
路的末端,三棵高高大大的木麻黄(?)矗立,它的前头的jetty,好像换了新貌。中午四时,有人在钓鱼,享受午后闲情。
眼前的沙滩,也洁白和广阔许多。
对岸,若大只的船停靠的地方像是工业区,两只大烟窗在冒烟,味道叫人难以忍受。
当然,海鲜馆不在了。但往日与友人吃喝的欢乐景象,以及巴士随时倒退Uturn的惊险镜头历历在目。
开车进入附近的住宅区,很多6、70年代风情的bungalow还在,也有很多新的房地产在兴建,大煞风景的是,很多LRT的轨道穿插其中。
我在里头看到了那间教堂,青葱的园林中,有一个巨大的jesus的十字雕像,这是一个难得的景观。
也到那里唯一的游艇俱乐部看看,太陈旧了,它的面前,工程在进行着,非常杂乱。
还有......

很难说得上喜不喜欢这一切变化。然而,这是个让我找到回忆的地方。
只有回忆,才是真的,只有回忆,才让人感觉自己是活着的。
回忆多好。

2 comments:

kongling said...

punggol早已不是当年的punggol。
只有在转入绿荫道路看到82号巴士时,才意识到人在punggol。

Unknown said...

回忆,的确可以给人无限的慰籍。
虽然回忆不见得很可靠,有时我甚至怀疑我回忆里的细节是真实的过去,还是想象出来的?

-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