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随写(随便写)4篇

1
你快乐,我们也快乐。
自从多了一个摄影同事之后,看到了ah bob难得的笑脸。工作量还是很大,但他整个人却轻松了不少。

2
同事陆续去旅行。先是mw,然后是yl,gf,然后是purple shadow。
旅行真好啊!
旅行对我们这二十多个忙碌的人来说是奢侈的事!但我们真的很需要旅行,这是心理的需要,也是生理的需要。
几时我也去旅行?告诉自己,快了,快了。

3
那天睡醒站在窗前,还是非常的疲倦。手中的咖啡根本救不了我,告诉自己,下一个公共假期是几时?
过去很害怕公共假期,特别是在做杂志的日子,因为少了一天,工作得提前,分色和印刷公司死命在催,我们命都没有。那时很不喜欢公共假期。
可是现在却需要公假来换命。一遇到公假,多出来的一天,等于是一个礼拜的漫漫闲情。

4
发现我的老板还不错,他说:那个小女孩写很多har......
她不是写很多,是写超多。命都不要,回家还在写写写。
我看到她的热情,但还不是我喊停的时候。
那天告诉她,这是一个磨练,要多写多出席活动,用最短的时间建立自己的江湖地位。
看到她,想起当年的自己。20多年前办一本叫bohemia的杂志,有一段时间我几乎整本杂志全包--从头写到尾。(KL接手后也经历那样的日子。)
当时人累却不懂得喊累,我的老板也看不出我的累,只有一位不是很熟的长辈对我疼惜,约我出来喝咖啡,告诉我不能再这样写下去。
这位前辈后来成为我最好的朋友,她是杨萱。

2 comments:

kongling said...

以前是不懂什么叫累的。
现在知道了,每天都想着怎样减少疲累。
比如说,写了4篇随想,不要一次过全部放上网。
存起来一天一则慢慢用,比较不累。

KF 阿果 said...

我记得那本波西米雅。当年还很开心有一本本地的中文杂志。

年轻人有条件累,但千万不要垮。over-drained会burn掉pa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