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Taxi

我比较不幸运,在本地很少遇到有水准的德士司机。
在台湾,我几乎天天“鸿运当头”,每一趟都旅程愉快。
我是一个经常坐德士的人,可说的故事当然不少。


天,在balestier road苦等德士,终于来了,奇怪已经闪了灯准备停下的车,却在我面前飞过,然后在我前面约20米的地方停下,pick up另外一个乘客。
you know why? 原来那个乘客有行李。我明白了。
傻瓜都知道载去airport会比较好赚,可是这个driver的职业操守在哪里?我记下号码想要投诉,怒气消了以后,也就作罢。

次坐车,都会说要去哪里,怎么走?再送上谢谢两个字。有些司机大哥,嘴装金牙,怕掉出来,没有每一句话,也没有一个表情回应。
开始对这些“装聋扮哑”的司机很有怨言,可是久了也习惯了。
一次就偏偏遇到一个不知他听懂没有的德士,走错兜了一大圈。我非常光火,已经交代了还走错路。我以为你懂其实你真不懂。

有若干年前的一次经验,让我放弃晚上在town等taxi的习惯。
在town等taxi,永远等不到。在你面前经过的taxi,都是on call。有这么多人on call咩!这些on call的taxi像讨厌的苍蝇,在你面前飘过又回来,回来又飘过。更叫人气愤的是,认住车牌,原来是同一只苍蝇。
德士大哥们,不要怪政府为什么一直出车,不要喊生意难做,你们之中,害群之马不少yeh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