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雨天

不喜欢下雨。年底的时候,我很苦恼,因为那一场又一场缠绵不断的雨。
因为下雨,很多活动都不能够进行。想想,一个星期忙五天,盼望的就是周末和星期天的阳光普照,然而没完没了下着的雨,让一切户外活动被迫取消。
周末和星期天,加上雨天,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好时日”,因为可以在家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继续平日做不完的美梦。我一向厌恶睡觉(睡觉=浪费生命),于是下雨的周末和星期天,变成我在家“等死”的日子。
生长在常年是夏的岛国,遇上下雨,遇到雨天,我还是有些措手不及,整个世界好像到了末日。我根本是一个不懂得在雨天求存的人,雨天,你能够做什么?一个人一所孤零零的房子,看着外头的凄风苦雨,真的好像自己就要凄惨起来那样。
可是不能雨天就活不下去啊!给自己安排了节目,在家消耗时间,洗衣、抹地,都不适合在雨天进行的事务,我都一一完成。忙完以后,那雨,还是不甘愿就此罢休。扭开电视,翻看书本,听完CD,所有精彩的都看完听完了。雨,还是那么不精彩的下着。
在灰蒙蒙的雨天,心中想着的是碧海蓝天,如果不下雨,我至少可以到海边走走、跑跑、晒晒太阳。那其实是我独处时最爱和认为唯一可以做的事。可是在12月,当我的生命不属于碧海蓝天,我觉得我的世界病了。阴暗的天空,加上时大时小飘摇的雨丝,你看不到光亮,看不到一丝的希望。
可不能一直就这样等雨停,已经没有hope了,还是出门吧!除了海边,其实周末和星期天还是有很多私人的事情要办。
就这样,一把伞出门,把该办的事办完,回到家--六个钟头以后,雨还是下着。
恼人的雨,恼人的12月,愿这样的日子快快过去。

4 comments:

阿飞 ahfei said...

下雨天,适合想哭的人

小黑人 said...

天空已经有太多眼泪,你叫我如何哭?而且是泪是雨,怎分得出来?

阿飞 ahfei said...

对坚强又怕爱她的人担心,难过...不愿在别人看到她的眼泪。在雨中痛快的哭, 雨天是一中安慰。就像你说的是泪是还是雨没人能分辨?

换一种心情来对雨天。 像吃streamboat加啤酒, 最适合在雨天? 不能改变的事, 就应该用乐观的心情来面对。

小黑人 said...

My god, steam boat + 啤酒,然后是在下雨天,这是一个怎样的组合,阿梅.anyway,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