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大雨下不停

雨1

昨天6时起床,看那天空,艳阳天有望,果然,和煦晨光暖人心。
上班途中,德士司机说,大雨如果再这样下下去,一直到冬至(明天,初三,星期五),那农历新年就不会下雨。
我说,拜托,再下下去,新加坡快要被淹没了。
昨天从早开始一直拥有好天气,可是MC提早回去的时候,雨突然间在半路又下了起来。不喜欢雨的我开始抱怨,印度德士司机说,this is god wish,这是常理,一整年才下那么几天有什么关系。
是的,万物生长靠太阳,也靠大雨。

雨2

这几天大雨把整个房子都搞得潮湿非常,加上屋子漏水,你可以想象我居所的狼狈。
下午回家后,把所有窗口打开,让空气流通。
吃了药,沉沉睡去,凌晨4点,大雨惊醒梦中人。迷迷胡胡起身,赶紧把窗关好,当然,又湿了一地。
我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站在阳台看雨。直觉扫兴,原订6时的散步计划又泡汤了。
我开始打扫房子,如同昨日一样,为了“避雨”,把书橱从靠窗的地方搬去另一角。今天,我开始整理书籍,整理一年留下来的狼藉。年终,岁末,大扫除换来一个“新”的居所,却换不掉我的怀旧情绪。翻着旧物,心中风起云涌,40岁的人生,开始感叹,开始缅怀,想起一些人,想起这些好心的、善良的人对我的好。
12月是感恩的季节,纵然如此,我不喜欢12月,就好比不喜欢那一场场的雨。是犯了神了?还是犯了人?12月有太多愁绪在心里,我的眼神永远有乌云,天空--大-雨-下-不-停。

5 comments:

kongling said...

心中有太阳,处处艳阳天。:)

breezygreens said...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小黑人 said...

我很早就已经画过了。具体的解释也已经忘记。基本上对很多事情我是健忘的,好比大雨之后,整个世界已被洗刷得完全不一样。圣诞除夕,一个人在办公室,外头还是飘摇的雨......

小黑人 said...

我很早就已经画过了。具体的解释也已经忘记。基本上对很多事情我是健忘的,好比大雨之后,整个世界已被洗刷得完全不一样。圣诞除夕,一个人在办公室,外头还是飘摇的雨......

小黑人 said...

我很早就已经画过了。具体的解释也已经忘记。基本上对很多事情我是健忘的,好比大雨之后,整个世界已被洗刷得完全不一样。圣诞除夕,一个人在办公室,外头还是飘摇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