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06

真假


人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如果连买一件夹克都因为真假问题叫人觉得沮丧,那我们如何去面对这场真实的人生?It all Begins with a bad shopping experience。

一直想买一件North Face的冬装,在韩国的首站购物区--首尔的东大门就看到了。
欣喜若狂。
然而一踏入间隔布局的小店面,却被赶了出来。
年轻的店主眼神带着几分凶悍对我说:“Out, Out, I don't speak English.”
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只想到对他说:“but you are speaking English.”
“no, out, i say out。”
非常委屈,也觉得很耻辱。我到底犯了什么错?一直回想,一直想不起来。
会不会是因为--我是“真”的,他是“假”的。
所谓的“我是真的”,是指我身上所穿的North Face夹克是真的,而他的专门店所卖的都是假的。
他是害怕我是有关公司前来查他的......
不解,真的不解,不可能因为这样就把我赶出来,在我还来不及翻看任何货品的时候。
越想越气,此生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耻辱,这样的气。
问导游,他说:这品牌很贵,他怕你买不起,所以索性不要浪费时间。
是真的这样吗?导游说这话的时候,都有几分“狗眼看人低”的姿态。
这是生平第一次在购物时遇到的无理取闹的事。以后数日在韩国,提起shopping,心里就很不爽。

1 comment:

小黑人 said...

有点意外有一个“认识”我的人读我的blog,只是年纪太大,想不起阿美是何方神圣。告诉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