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06

表妹

若不是看到他们的成长,还不知道时间真的过得那么快。
Joyce @ ah ma's house




我喜欢叫她表妹,她当然不是我的表妹,我不可能有这样小的表妹。
叫她表妹,是因为她有两个表哥,我是跟着他们叫的。
她是我可爱的外甥女,她的名字还是我取的,叫程于佳,英文名字是Joyce。
看着聚精会神在吹Bubble的Joyce,想到的是当她还是那么一丁点大的时候,在医院的产房,转眼间,她已经8岁了。
8岁的Joyce喜欢游泳、跳舞、看电视,可能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嗜好。
她是我们家的开心果,与她的两个表哥一样。从出生至现在,都是我们全家最疼爱的人,当然现在还多了一个Hugo,那是一只可爱的小狗。
表妹几乎每个星期天都会到她的外婆家(也就是我母亲的家),但是最近表哥准备考试,怕打扰,她鲜少来,我们也因此很少见面。
有一天她打电话给我,说想念我,心里有一些感动。今天见面,我问了她,我们多久没有见面了?她说,有两个月。真有这么久吗?
每一次看到表妹或两个外甥,都有很多的感触。那个当年抱在手上到楼下看他喜欢的汽车的大外甥,今年就O Level会考了。
时间一幌十多年,若不是看到他们的成长,还不知道时间真的过得那么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