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米老鼠表

有些画面,即使模糊,我还是一眼能认出那是什么?

昨晚买票看The Da Vinci Code,在与Audrey tautou的一场对手戏里,Tom hanks手上的那只表虽然失焦变得模糊(因为不重要),但我一眼就认出那是Gerald Genta的米老鼠表。
镜头重复了两次,但那只表还是没有清晰被拍出来,但在隐隐约约里我还是很肯定那是Gerald Genta的米老鼠表。
为什么会认得出那只表?(有关我与这只Gerald Genta的米老鼠表下回再说)实际上在走进戏院时,我看过的小说中的大部分情节已经忘了。
所以看完戏后有疑问,为什么密码专家的手上会戴着米老鼠表?
问Sam,他说:没错啊!小说里确实是写他戴着米老鼠表。
那为什么是米老鼠表,旁边的Lawrence简单说,与他童年的一段经历有关。
几个钟头后再问匡宁姐,她说那只表是男主角的父亲送他的。他父亲为什么送他?小说里真有写吗?那他为什么带着那只表?他从小到大都一直带着那只表吗?一个学者一个专家为什么还带着那只表?不会怪怪的吗?
我不是剧作家也不是导演,可是我对这个环节深感兴趣。或许你可以告诉我?


P/S

如果小说里真有密码专家戴米老鼠表这个环节,你不得不佩服导演的认真,这样小的道具都很认真安排,真的让人感受到诚意。
By the way,这只Gerald Genta的米老鼠表是全世界最贵的米老鼠表,你知道多少钱吗?

1 comment:

Ah Ba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