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home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我的窗外雨树开花。




在这所房子住了快10年了。
近来一直有一股搬家的冲动,与其说喜欢搬家,倒不如说喜欢装修屋子。
能够把一间屋子装置成自己喜欢的那个样子,是个挑战,也是一种幸福。
能够把自己的身心投入在一个自己布置的安逸的窝,就能够阻挡外头的大风大浪。
说到搬家,一下子就兴奋起来。然而想想伴过自己多少个春夏秋冬的窝,还是有一点难分难舍。这个家,是我的第二个家。
写到这里,回想起自己的第一个家。离开自己的第一个家那么多年了,不能忘的是它的好。Ground Floor Unit,前面是一个大大大大的草坪,现在要找到这样的屋子已不容易了。卖了有些后悔,不全然因为那空旷的空间,而是--那是我最初的爱。
很多人问我,你没有license吗?为什么不买车。
我说,我有license啊!20年前就有了。
那为什么还不买车?
我当时告诉自己,车与屋子,只能选一样。我喜欢屋子多过汽车,从小就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自己的书房,贫困的日子,一个房间睡着我们7个兄弟姐妹和爸妈。念中学考试期间,我总是跑到阿姨的家去住。回到父母家,每一次需要自己一个人静静念书或写稿的时候,组屋楼下的空间变成我私人温课的场所。
所以我一直渴望有自己的家。
在渐渐长大(老去)的当儿,其实还有很多人生的梦想,只是这一生或许无法去实现。
一直希望自己是个建筑师(我最喜欢的近代建筑师是安藤忠雄),或者是一个城市规划师。到时候就能够建一个很大很大的家,给自己住,也给所有的人住。

1 comment:

Oceanblue said...

我老实跟你说吧!要建一间大大间属于自已的家, 不需要成为建筑师,只要成为有钱人就行了!

等你成了有钱人后,其余的事情交给我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