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存货不多的日子

Output太多,Input太少太慢,很伤元气。

我跟WK说,如果全世界打仗,我将是家里存粮最多的人。(我怕输,也尽量不给自己不必要的压力)
我跟YL说,不要让我成为全office最不受欢迎的人。
整天跟记者催稿,别人不觉得烦,我都觉得自己讨厌。
很多事情,以为plan好的,就可以顺顺利利,不会出状况。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赶稿的日子,newsroom兵荒马乱。连坐在身后的三位同事,除了打招呼和工作需要,根本没有机会闲聊半句。
Output太多,Input太少太慢,很伤元气。在兵荒马乱日子,再多的idea,再多的能手,也赶不出日日夜夜轰隆作响印报纸机器的速度。
一般的新闻室,紧张的可能是那短短的四小时。我们的newsroom,紧张的是十多个钟头。回家以后,脑筋再累也不听使唤的拼命在计算:雪柜还剩下多少东西?可以吃多久?明天去哪里买货?该买什么?要怎样炒?客人会不会一下子来得太多又不够吃?怎么办?怎么办???梦里都在呼叫。
今天早上回去看妈,十点多匆匆赶回Office,妈问:你不吃吗?不是说两点上班吗?怎么这么早去。早去是不是可以早回?我摇头。她接着说:可以“偷吃”啊!
爱子心切,每个妈妈都是如此。
这份工作,分秒必争,责任似乎是24小时的。记得当年修读海事工程到海上实习的时候,每天都有night duty,可是船长对我说:不on duty的时候还是在on duty的,这份工作是24小时的,船只出状况,不能说你不on duty就不做。better make sure,船只每分每秒都得在前进的状态。是的,误了船期,交货延迟,要赔大钱,船长饭碗不保。
每天24小时,人生短短数十年,真的都是匆匆过。劳碌一生啊!说穿了,就为一口饭吃。
看到一些人你争我斗,心想,还争什么???我们连放个屁都没有时间。

3 comments:

kongling said...

其实我跟你一样(难怪要叫你大哥),喜欢存存存。连blog都有存稿。

Yunlin 韵琳 said...

真的很对不起,今天不是故意的。
最近对自己的文章很不满意,下定决心不再交出没有水准的东西。所以这篇稿重写了好几次,花了很多心思去完成。
请给我一些时间适应,我会再努力,下次准时交稿。

小黑人 said...

我的人心直口快,不要见怪。发现你在fashion beat表现非常突出,印象中除了citta bella 的terence, 再也没有人对fashion有透彻的了解,并能够写出那么出色的fashion article。老实说,我当年出道的时候,都没有你那那样的功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