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等德士part 2

如果你把我想象成游客,你会认为新加坡是一个交通非常糟糕的地方。
前晚在M Hotel出席一个工作,晚上9时多,在酒店门外等德士。每一分钟,至少有6辆德士从我面前飞过,都是空车,车顶上的牌子都是亮着的,但不载人,一些德士甚至没有把on call的牌子放在挡风镜子前。
我等了30分钟,至少有180辆德士从我面前飞过。
作为新加坡人,我们当然知道德士为何不载人,那如果换成是游客,他们会怎么想?我了解,每个人都希望多赚一点钱,可是不能够因为这样就不专业。
德士司机会怪说现在生意很难做,因为政府出车越来越多。怪的应该是他们同行中的害群之马,相信政府之后还会出更多的车,因为像我们这样乘搭德士的人,还是会一样遭遇这样的不便。
多年前在珍珠大厦一带等车,也是苦候多时等不到车,更叫人气愤的是,同样的一辆德士在我面前不知绕了多少个圈圈。从此,人在牛车水,或是shenton way,乘搭德士已不是我的选择。
但是这一次真的是要省略转换巴士的麻烦,可是意想不到的是,只有10分钟的路程,我竟然花了快要一个钟头才回到家。
如果我是游客,我会说:新加坡的交通实在是太没有效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