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买车

L要换车,我们昨天聊了起来。
买车也有学问,不要太嚣张,不要“超越”老板,如果老板的车是B级的,你不要假厉害去买A级的。
因为这样表示你比他强,比他好,老板可能不爽,其它同事可能在背后等好戏看。
不管老板们是不是都有这种心态,对我而言,买车,应该买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身份的,让自己觉得舒服的。
我肯定没有L这样的顾忌,因为我没有budget,而且这是我的第一辆车,我不可能买最好的。
一直很喜欢小车,在同等级的小车中,看中了mazda 3(其实不小,但budget接近)和suzuki swift,前者不错,但后者更好。试驾之后,我莫名其妙对YL说:i think i can communicate better with this car 。
会有人像我有这样的车评吗?太“人文”了。
不过,是真的喜欢这辆车,我想我的外甥和外甥女们,也都会喜欢这样一辆cute cute的车。
说这辆车cute,用的完全是小朋友的词汇,我想这辆车在设计上,阐述的是“自我”,强调的是个人特色。
这样的一辆小车,其实也不便宜,不久前翻阅香港杂志,天啊!这辆车在香港的售价只是本地的一半。
还是欢喜的买下,因为等了太久。而且今年升级,算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另外,或许我有幸,还可以用这辆小小的车,接送我生命中挚爱的人。
今天我的车跑了1000km,送往workshop检查,以此文为小车留个纪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