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朝霞。日落

如果爱像朝霞,爱像日落,那希望 - 爱,也能够像朝霞和日落一样的朝朝暮暮。



我曾经在海上看朝霞和日落。整整的一年。那一年我还是个孩子,却尝到人生无尽的苦头,和悲欢离合。
昨天在回程的海上,我看到了同样的风景,勾起了我无限的往事和对海洋生活的眷恋。
人生苦短,那一年远行的孩子,从海上回来以后,又过了整整20多年的生活。
20多年的时间究竟怎样改变一个人?
对工作热情,对人生有无限的期盼,这或许是我40人生的写照。
人生有爱,爱像朝霞,爱像日落。你看整片红色的天空,美得多有霸气啊!
如果爱像朝霞,爱像日落,那希望 - 爱,也能够像朝霞和日落一样的朝朝暮暮。

2 comments:

kongling said...

这是星期六傍晚的天空吗?
我也看到了这片晚霞。
抬头看它一眼,走了几步再抬头……
来不及多看几眼,天色已开始暗下。

小黑人 said...

是的,很难得,那天我去探望一个亲戚,在印尼的一个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