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GSS

GSS期间,刚好人在Vivo City,于是就去逛。
没有目的,却在英国时尚品牌商店River Island买了一条Surf Pants,还有在Page One买了一本伊朗导演Abbas Kiarostami的诗集《随风而行》。
这是额外花费,根本不在计划当中。可是类似印尼Batik的图样,以及如松尾芭蕉的俳句的文字与意境,叫人心贪欢喜,买下,占为己有。
近来发现自己其实不需要再拥有什么(又或者很少看到讨我欢心的物品),该有的都有了,所以出门最多逛NTUC,买日常用品,其它东西想都没想过。
在GSS期间,问身边朋友同事买了什么?好像并没有什么人刻意在这个“节日”买什么。
I am a bit shocking。是GSS魅力不足?宣传不够?“削价”不多?“货色”不齐吗?
当我在River Island问说那条Surf Pants有多少折扣时,我很惊讶店员这样告诉我:we do not take part in GSS。
如果GSS是全国性的,如果GSS是我们旅游业的策略之一,那为什么不是所有商家都take part?如果GSS不是“全国都在大减价”,那GSS根本就不是GSS。
明天,Tampines retail park开幕,可以预见车水马龙的盛况,然而,是凑热闹?拿freebies?吃免费的人多呢?还是大家真的在疯狂抢购货品。答案好像一早就写在心里。
GSS,疯狂的“花钱如流水”的大举动,大家好像都留在不久之后的oversea trip!!
 

1 comment:

kongling said...

我是真的有心要参加GSS感受一下,已经make an effort挤进停车场抢到车位,结果绕了几圈还是空手而归。
欲望,曾几何时已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