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植物



每天晚上,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阳台的植物浇水。
我有一株水梅,友人送的,每个晚上都开着幽香。我弯下身,看到白色的小花,很多,有时是一小丛一小丛,叫人看了满心欢喜。
水梅每天努力开着幽香,可是不耐久,花开花谢,可能一个时辰的时间。

另有一颗铁树,当时旧家装修后买的,可是它现在住的是另一个居所,这棵铁树,搬了两次家。
另一株是观音竹,他在十多年内几乎与我同样搬了8次家。好几次都想把它“遗弃”,但是不舍,它是我捡回来的。13年前,邻居搬家时遗弃了它,当时它已枯萎,眼看活不过来,但后来在我细心照料下,奇迹般的越长越茂盛。

3棵植物,去旅行时就有牵挂,谁来浇水?当时恨不得天天有一场及时雨,来救命。

9 comments:

阿飞 ahfei said...

有机会你种water lily. 可以养鱼哦!

小黑人 said...

我暂时很难再照顾其它植物,但你的意见会保留。记得我交代的guava,如果有好的“种”,帮我带回来。

阿飞 ahfei said...

记得我交代的guava,如果有好的“种”,帮我带回来??

我想你误会了,你不是对我说吧?我只是一个在家养伤口又很无聊的人。好奇,你家有地方种吗?

小黑人 said...

hi Boe,

sori ,把你当Bob,你干麻在家养伤口?干麻日子过得那么无聊。 -- 快乐是自己寻找的。知道吗?

你的blog??? 有空会参观。

我家当然没有地方种,是一个aunty要的,那天我去拜访她,买了4粒guava送她,她很喜欢,就问我是不是能够帮她找来种。所以在叫Bob帮我找。haha......

阿飞 ahfei said...

无纳. 因为病,去开刀.现在,在休病假.还有十多天. 那里都不能去. 闷疯了!!! :~~(
有在家打发时间的好办法吗?

快乐是自己寻找的...哈!哈!是阿!上网找.
我的blog没写什么。像小孩涂鸦吧了,别见笑。:P
http://morningstars.wordpress.com/

小黑人 said...

我之前也休息了十多天,我还幸运,每天有同事轮流来看我,带东西给我吃。
我MC的日子,看书、看DVD、听音乐,这些都是我平日不可能做的,所以觉得很享受。
也同时整理一下自己这一年走过的思绪,工作的,个人的,我觉得很有意思。
也尝试每天打一两通电话给好久不见的朋友,总之方法很多,重要的是,把心情放下,看开......
你的画很简单,但很cool,我喜欢。。。

阿飞 ahfei said...

谢谢你!:D

misstwenty5 said...

Hi Glenn,

Wanted to write you something earlier, but I always have problem logging in to goggle account...

Glad that you are writing again :)

Love those pixs especially this one.

It's so difficult to take beautiful sunset pix in Spore yet you managed to capture the moment. Award winning!

小黑人 said...

hi ms 25,

i saw your note. not that difficult to take this shot,rest the camera ,不要摇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