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881

我母亲去看了《881》,回来赞不绝口。
陈子谦真的很棒,让很多老人家有一出真正属于他们的电影。

我母亲不懂还记不记得,陈子谦是她老邻居的孩子。
我对小时候的陈子谦并没有特别的印象,虽然那时大部分时间也在外婆家度过。

说起《881》,我心存感激。我母亲那一辈人,只懂得为家庭忙,并没有自己的娱乐消遣,加上日后方言节目被封杀,她们的世界真的只是茶米油盐的世界。
电视偶尔播放大戏节目,我们都会第一时间通知母亲,对她而言,那是最大的享受。

住在新加坡,我们的娱乐世界精彩得不行,可是对老一辈的人来说,她们真的别无选择。
我们为老人们做了什么?其实不多。而她们又总是最莫不出声的一群,真的叫人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