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补鞋

我有一双Timberland的鞋子,少穿,结果鞋底掉出来。
有丢弃的打算,但心痛,因为毕竟还很新,而且价格不菲,一双要$200多元,再加上因为是自己最喜欢的款式(deck shoes,这是第三双了),所以就把它搁置在Store room,久久不懂该如何处理。
一次Timberland的公关公司刚好email来press release,顺便问她哪里有“良医”,结果没有下文。(真现实!!!)
很久以后在清理store room的时候又看到它,觉得是送去给街边的鞋匠“医”的时候了。
补鞋的uncle先看鞋,再看我,然后埋怨道:这么脏,也不清理就送来。我心想,又不是新鞋,脏有什么出奇,我还想你会在补完后给它擦一擦。
或许就因为我的鞋“脏”,uncle并不热衷给它看病。uncle敷衍我说,补了还是会掉。
但至少可以再撑一个时期啊!我最后决定要补,uncle出价$6,我还价$5,结果uncle很不爽的挥挥手说“不补不补”的打发我走。
一天到购物中心,到专业的补鞋柜台,查问我的鞋可有得医,有啊!医生说。他建议用针补,“手术费”是S$35。
经“医生”这么提醒,我想起过去曾在曼谷补过同一个款式的鞋子。反正两天后就要去曼谷,就让它在泰国医吧!
在最时尚的central,有最礼貌的鞋匠,有最一流的手工,有最合理的价格,区区Bht290(约新币$15),我的Timberland就起死回生。
现在,它跟着我快乐的四处走,与当初的“残样”,简直就是判若两“鞋”。

3 comments:

阿飞 ahfei said...

有些是补鞋是用superglue黏的. 有见过用缝的。不过鞋的寿命有限,On sale 的鞋不好收太久。因为它有可能已经被搁放很久了。

Fushun said...

小黑人,
你去了一趟泰国,能不能写一写你的所见所闻呢?在中二那年我和学校老师,同学第一次到泰国去,从此便爱上了它。
期待你的文字。

kongling said...

我也有过几双掉底的鞋,以后知道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