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房客

朋友在上海买了一间公寓,人在远方,根本无法照料。
房子出租,拿到的不是最好的价格,据说还差了整千元人民币。
租户是到上海打拼的同胞,还以为沟通上比较容易。没想到那样cheap po,约满时竟然要以他们的家具来抵销租金。好丑陋的新加坡人。

自己也遇过把别人当傻瓜的房客,当年房子租给三个在本地打拼形象还不错的C国小姐。
为了让租户住得开心,我几乎有求必应,连减租的事也干过。
约满那天,她们看着微波炉对我说:三个人合买的,很难带走。
我表错情以为她们要送我表示感谢,天知道是要卖给我。
突然对她们的印象彻底改观,要命的是,过后清理主人房,竟在床底下发现无数个安全套。
Oh! MY GOD!!我的乖乖女C国小姐。

2 comments:

Fushun said...

小黑人,
说来真巧,上个月我向住了十多年的房客提起加$150的租金时,他说了一大堆理由要我只起他$50好吗?
加$50 for what??? 不起了....不起了...结果照原价不起他的租,我这房东是做的太仁慈呢?还是我是傻瓜呵呵.....

小黑人 said...

你知道吗?我们一直“亏”着出租屋子,现在难得市价好。是应该加租的,想想你还有instalment要付,其实你并不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