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大嘴巴

当这种噪音变成一种干扰,一种疲劳轰炸,一种不体恤他人不为他人着想的自私行为时,你就无法默默的忍受了。

不管是昨天的编辑会议还是今天把《我报》握在手上,看着这样的标题:多话的同事最影响工作效率,我仍旧觉得非常好笑。
好笑的是,自己曾经因为别人说话大声而把她骂了一顿。
在office讲话大声,有些时候可以原谅,例如有些人有听觉故障,根本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但有些人就太嚣张,讲话大声无所谓,但说的全是废话才叫人无法忍受,而且是连珠泡似的,好像不说话就随时会丢命那样。更不可思议的是,老板就坐在面前,她仍旧可以那么坦荡,没完没了。
面对这样的人,能忍则忍,反正老板都无所谓,可以视若无睹,你又在意什么。
但当这种噪音变成一种干扰,一种疲劳轰炸,一种不体恤他人不为他人着想的自私行为时,你就无法默默的忍受了。
某一天,当我忍无可忍,情绪沸腾的时候,我开口就骂,面对这样不懂得尊重自己和别人的人,还有什么令你感到不好意思的。
让我错愕的是,对方除了一点歉意也没有,竟然还敢回招顶撞。
这真是一种不幸,更不幸的是,看到两个吵得面红耳赤,老板在身边经过的时候竟然可以静静的好像什么也听不到看不到。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办公室难道没有一些基本的法则需要遵守吗?为什么员工可以那么肆无忌惮的为所欲为?老板可以那么的视若无睹。
我很庆幸后来离开了那个工作环境。偶尔会听到有人在讨论大嘴巴的事情,其实那张大嘴巴生或死,真的与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了。

2 comments:

Snowman said...

当记者的。。。office不是天天都吵吵闹闹的吗?哈哈~好像天天过新年一样,热闹!LOL

kongling said...

以前我是坐在那里的,就在大声婆的旁边。
同样可以每天照样工作,好像什么也听不到。
盲目/麻木得仿佛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