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小妹

小妹来了,走了,5个月,来去一阵风。

小妹走之前,送我一张卡片,写些感激的话,也告诉我她对我的第一印象。
她说:感觉这个老板“笑笑”的,会不会笑里藏刀?!
感觉这个小妹有点“无厘头”,但就爱她的自然与纯真。不敢说教会她什么,但放心把她推到海里游是有的,我当然知道小妹不会淹死才有那样的动作,话说回来,小妹游得不错。第一篇甜甜圈特写,我给满分。
这些日子,小妹像专业记者一样给我们写了很多颇有分量的报道。小妹的潜力不错,我给她写的学校报告,分数极高,小妹当时看傻了眼,还跑来问我:你是不是第一次评估人?
直肠直肚,这就是小妹,我当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这个“无厘头”的小妹,天-真-无-邪-啊!!
小妹当然不是第一个跟我的实习生,跟过我的人太多,好些现在当了同事。
小妹19岁,大有前途,我问她以后是不是打算做记者。她坦言做记者很辛苦,说是不是可以做free-lance,做free-lance??我告诉她会饿死。
小妹有她19岁的想法,19岁的快乐。临别前,小妹与她的另9个同学嘻嘻哈哈在我座位不远处拍照留念,不觉中也感染了她们的青春气息。
年轻的感觉真好,我的19岁都没小妹这么棒!

3 comments:

Snowman said...

小妹来去如风啊。。。好“鬼”哦!

老板,看了你的post小妹好开心!不管怎样,谢谢你的指导,相信我有游上岸的一天!

好啦~小妹是时候飘走了。。。到了中国回抽出时间寄些稿回来的!:)

kongling said...

大哥的评估,永远都令人感激不尽。

Max Ride Fan 13 said...

Hi!!! This is Nikki!!! I don't know how to read some of the chinese words. Haha. My blog url is 1kidnowings1blog.blogspot.com or you can just click on my name and click on the link. I like the colour of your blog!!! Very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