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胎记

助养一个泰国小孩,很多年了,一直想去看他,但始终没有成行。
今天接到消息,告知我们资助的泰北Nam Pu这个小村落已经能够自力更生,这也就意味着我的助养计划将告一段落。
有一种复杂的心情,是开心也是不开心,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因为我将与我认识,但从来没有见过面的Sompong永远说再见。
虽然没有见过这个孩子,但始终对这个孩子有一份特殊的记忆与感情。
我记得我是在某年的一个圣诞节助养了他,当时参加一个party,助养柜台挤满了人,可是没有人看他看上眼。
他的半边脸有一片很大的胎记,像是被火烧过。看起来有几分可怕,Sompong是一个不cute的孩子,难怪没有人要他。
是处于同情或可怜?我下意识告诉自己,我要帮助的就是这个小孩。
这些年来,Sompong每逢在圣诞节的时候都会主动写信向我告知他的生活状况,还给我寄来他的相片,当年那个被我助养的baby,如今已是翩翩少年。
还记得Sompong告诉我他长大后要当警察,或许一天我会在泰国街头与他偶遇。Sompong脸上有明显的胎记,我相信我能够一眼就认出他。

2 comments:

Fushun said...

Hi小黑人,
知道你生病了,你还好吗?看你贴了稿,应该没事啦!对不?不过你还是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哦.
祝安康.

小黑人 said...

hs,

谢谢你。我最近比较忙,可能累坏了。现在身体ok,只是有点累。上班时间并不觉得,可是下班开车回家时,却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怕自己不小心谁去,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