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奈良美智娃娃

她幼稚的心灵永远有尖锐的提问:为什么人是人?快乐的童年真的能够造就快乐的大人吗?


对我来说,这个斜吊双眼的小女孩虽然诡异,可是却有相当的说服力。我喜欢这样一个极其有力向世人丢出永恒质疑的斜吊双眼的小女孩。
在某一个程度上,我好像看到自己。创作这个人物的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基本上也长得异于常人,他从小就不爱说话,上课时经常望着窗外发呆。(谁知道他是不是真发呆?)
现在的他怪僻依旧,据知当红的他却选择住在东京的郊外小镇,他的工作室凌乱不堪,他总是把音乐放到最大声,奈良给人的感觉像是在逃避现实,奈良给人的感觉好像他永远都不快乐。
这个漫画人物,好像奈良自己,她幼稚的心灵永远有尖锐的提问:为什么人是人?快乐的童年真的能够造就快乐的大人吗?
奈良利用这样一个小人物,揭开这个虚伪、压抑、充满阴谋的世界。 有人说,看他的漫画,逼使我们去面对最原始、内在的自己,我完全同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