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买笔

我并不需要一支笔,我向她买的,其实是一份快乐。

我向她买了一支笔,她是一个看起来弱智的少女。
其实我不缺笔,我虽然以文为生,但是大部分的文字都是靠电脑“敲敲打打”完成的。
向她买一支笔,其实买的是一份快乐。

身边小贩阿嫂问:多少?
我说:$1.50。
她说:还公道。
我说:其实是想帮她。
这句话给卖笔的少女听到,她说:你人真好。你知道吗?有些人不但不买,还会骂我。
她的表情有淡淡的悲伤,我不知该怎样安慰她,胡乱着说:生活毕竟不容易,加油!

我不是菩萨心肠,虽然今天十五,我也刚给观音娘娘上了香。
能够帮助别人,总是好的,对方得到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会得到更多,我说的是那份踏实的快乐。

小贩中心常常有兜售物品的人,除了残疾人士,还有很多可怜的老人。
我宁愿不喝水,也要把钱省下来买他们的纸巾或什么的,虽然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我没有要求别人与我一样,但是看着那些拒绝帮助别人,脸上有一张“不懂往哪里摆”的表情,我好有感触。

只不过是一杯水的价钱,就可以换取一份快乐。为什么不!!!简直太值得了。
今天十五,又逢中秋,四马路人来人往,除了向神祈求平安,是不是也可以用实际的行动让自己拥有多一份的快乐。到底有多少人会这么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