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环保袋



限量+明星效应,就能引起抢购热潮。
为了一个bag,台湾的抢购风潮最夸张,现场人多,而且乱。店未开门,已吵起架,差点大打出手。
S$25的一个环保袋,现在ebay已炒到US$399。你说惊人不惊人?

其实,人们是以怎样的心态来看待这个bag?商家又是以怎样的心态推出这个bag??
如果是为环保,那限量来干什么?只有“限量”的那一撮人才有资格为环保尽一份力吗?
商家有自己的如意算盘?--用限量制造“恐慌”,达到宣传效果??

Anya hindmarch历史浅短,但很有名气。除了懂得经营之道(如可以把自己的相片印在包包上--独家拥有),它更懂得拉拢明星名人来为包包造势。
如果你记得Anya Hindmarch 2001年的Be A Bag慈善募款活动,你就会联想这个品牌是多么懂得利用慈善以及社会课题来为自己打响知名度。
当时的Be A Bag慈善募款活动,Anya Hindmarch号召了Elton John和Claudia Schiffer等上百位明星艺人,挑选一张自己喜爱的照片,转印成为包包的图案,并进行慈善义卖,此风潮立即席卷全球。
这一回的环保袋风潮,Anya Hindmarch采用了同样的手段。

我很喜欢这个成品背后所要传达的社会意识,但我并不喜欢像限量这样的概念,而且我觉得袋上“I'm NOT A Plastic Bag”这样的字眼不但没有创意,而且还显得很stupid、碍眼。
虽然如此,S$25的环保袋我还是一个多月前就订了。当然不会拿来拍卖,这是我送给我家小妹的一份礼物。

3 comments:

misstwenty5 said...

Ahhhhh。。。你竟然是VIP!!!有特权预定到这个bag!

其实包包蛮美的啦。。。因为有着环保的message,让她很Special。hee。。。:P

我姐每天都在想着这个包包。。。以为澳洲这里有,要我一定要帮她买到。原来这里没有发行。。。之后还得安慰她一番。。。哈哈!

小黑人 said...

hi,

其实我并没有特权啦!fashion circle是那么现实,你不在杂志当主编,人家哪里会给你面子。

还是通过另一个时装编辑帮我订的。

misstwenty5 said...

是lor! 这个Industry就是那么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