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孩子



(picture by Glenn @ Ethiopia 2000)

每个大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而每个小孩心里,都有个未来的成人静静等候。

(如果你到台北,不要让我知道。因为,我会叫你买很多的新书,还有我们这里买不到的CD。但是,如果你不是我亲密的朋友,我绝对不会叫你做这种事。)

在等着看John Connolly的《The book of lost things》的中文版,好友D与YC这个星期天才上路,但我却已迫不及待想走进这本书的世界。
或许是因为刚拜读了马妲的短文《领养者的噩梦》的缘故。
这个故事说的是,一个荷兰家庭向印度领养组织领养的孩子竟是一个被偷来的小孩。而如今,印度家庭要求认回自己的孩子。可以这么说,故事里的小孩,是个不幸的孩子,也是个幸运的孩子。两个家长都深爱着他。
可是,要把孩子送回印度可能吗?虽然这个孩子的亲生父母亲绝对有100%权利要回自己的孩子。
这个孩子已经八岁了,他如何重新去适应印度的环境和语言?去理解自己的命运?去面对亲情别离,重新去对自己的生命恶补建塑“家庭”的观念?

马妲的这篇短文让我想起Khaled Hosseini的《The Kite Runner》,如果《The Kite Runner》可以开拍成电影,那“领养者的噩梦”也绝对有条件。

读完这篇短文,内心不无感动。这个世界虽然有很多孩子不幸的被人遗弃,但也有更多孩子幸运的被人疼爱着。
看John Connolly新书的简介,我更愿如此相信:--
每个大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而每个小孩心里,都有个未来的成人静静等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