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30.6.2007

昨天是2006上半年的最后一天,在电视上除了看胡锦涛穿“毛装”检阅仪仗队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外,也看到美国人民在第一时间拿到iphone的兴奋莫明(虽然那要付出US$500-$600的代价),更在烟火的璀璨与万人的喧闹声中“哀悼”我的国家体育场从此走进历史。
当然也趁这上半年的最后一天做很多自己要做的事。

去看了害病的姑丈,与姑姑谈起她的孩子,她的孙子,还有很多我童年的玩伴。有些三十多年不见了,听姑姑说起大家的近况,好像都不如意。40岁的人为工作忙碌,为家庭苦恼,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想起童年这些玩伴,脑海里还是大家当年7、8岁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
一下子我们都长大了,姑姑也惊讶原来我已超过40岁,想当年那个“粘”他的小孩,每个假期都要到她家居住的小孩,原来也已经那么“老”了。
姑姑的疼,姑姑的爱,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姑姑,是那种“对别人大方,对自己吝啬”的人。此外,她对她兄长的关心,以及尊重,还有付出,是我这一生学也学不来的。
长辈不像父母,他们对我们很多的关爱,更不可能一一回报。有生之年,常去探望他们,大概最能叫他们感到欣慰吧?!

1 comment:

kongling said...

小时候眼中的大人无所不能、形象高大。长大后眼看着长辈们一个个老了病了,高大身影不再,感伤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