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当Poodle遇上Schnauzer


(我们家的狗 - Hugo)

我看狗,狗其实也在看我,只是我不知道罢了。

我认得这条Poodle,每天早上,这条Poodle被一个中年男人带下楼,散步/poo poo。
我认得这是同样的一条Poodle,每天晚上,这条Poodle被一个年轻男人带下楼,散步/poo poo。
经过数回的观察,我确定是同样的一条Poodle,也确定了两个不同男人之间的关系。

当这样的推论确定,在很久以后,我才发现,我其实也一直被这条Poodle观察着。
这几个月来,这条Poodle在我观察它的时候,始终没有看我,更不用说到出声,严格来说,这是一条不太friendly的Poodle。
可是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有一晚我回家,看到它时,它意外的靠近我,然后朝我凶狠的吠了起来,并作状要扑上来。
我真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你是怎么了,Poodle,难道你转性了吗?
那个年轻男人告诉我:他闻到你身上某个味道,并确认这个味道曾经吓唬过它;一闻到这个味道,它都会失控乱吠,甚至去attack?......

那会是什么味道???这数个月来,你不但没吠我,连正眼也懒得看我一下,我身上的味道,你不是闻了千百回?不是熟悉了吗?......
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我猛然记起刚才在妈妈家的时候,我跟我弟弟的Schnauzer - Hugo玩了一回,并抱了它一下。
是Hugo的味道,是Schnauzer的味道,这条Poodle过去肯定被Schnauzer欺负过,所以一闻到Schnauzer的味道,就报复似的要往我身上扑过来。
终究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这两天正在读J.Krishnamurti的《You are the world》,里头有这样一段话:--
你是观者,也是被观之物;你是分析者,也是被分析的对象。
J.Krishnamurti一针见血指出发生在我与这条Poodle之间的事故。

4 comments:

misstwenty5 said...

Hihi

Good to see you posting regular threads these days :) Great!

What a coincidence! I posted something about animals observing us humans too. hee

Keep posting more interesting threads. Cos there are 'fans' out there. Hee

小黑人 said...

hi,

cannot access to your blog. what happen??

purpleshadow said...

i love dogs. period.

misstwenty5 said...

Hmm.. No idea leh,
Here's my blog addy:

http://misstwenty5.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