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爱很沉重

一位听众说,没有“不是”的孩子,我很同意,我更想说的是,只有“不是”的父母。

如果你的孩子(15岁)偷钱,屡劝不听,你是否会报警捉他。
今天坚文和克敏的节目很沉重,探讨以上课题。
听着广播,听着爸爸一字一句说故事,感觉他的心都碎了。
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爸爸是不是可以和应该对孩子绝望?爸爸是不是有权力放弃对孩子的希望。

我很同情这个孩子,因为他没有被教育好。教育他,不就是爸爸妈妈的责任吗?
一位听众说,没有“不是”的孩子,我很同意,我更想说的是,只有“不是”的父母。

为什么要打孩子?为什么要骂孩子?为什么要报警捉自己的孩子???
是因为做父母的没有尽全责?是因为做父母的无能?一个对孩子束手无策的父母,就会想到用暴力与他的权威来对付孩子。

或许我没有权力说这种话,因为我从来没有扮演过“爸爸”的角色。
但我相信爱可以感化彼此,爱很沉重,爱也很辛酸,但爱也很甜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