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引路人

话说因果,其实今日种种,也不是昨日才种下的......

他的父亲弃他而去,躺在铁轨中,让呼啸的火车从他身上辗过。
这是他第二次面对亲人的遗弃,第一次,也就是他出生不久,妈妈就带着哥哥,离开了他与爸爸。

他满腔愤怒,责问:他原本是我生命中最值得信赖、依靠的人,如今却变成一个毁了我生命的人,一个抛弃我而跑去自杀的父亲,怎么,我不该生他的气?”
那个后来给了他全新生命的人说:“你父亲他啊,没有一个榜样可以让他学习,他不知如何当个父亲,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丧失了双亲.....”

男孩不理解父亲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生命,而且挑选了一个那么遥远的地方的火车轨道。

那个他生命后来的引路人这么说:“因为他的父母是被一辆火车带走、走向死亡的。或许长久以来,他就在寻找自己的火车......若说他没有活下去的勇气,这绝对不是因为你,而是在你没有出生前,所有发生的或未发生的一切所至。”

我喜欢这些充满智慧的回答。
生命中如果出现这样的“引路人”也算是一种福报,在颠簸的命运中,我们需要驱逐心中所有的怨恨。
话说因果,其实今日种种,也不是昨日才种下的,很多东西,看似与你有关,真要追究起来,却又是那么遥不可及。
孩子,以坦然的心接受所有、活着,把握当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