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勇者

什么叫助人为快乐之本,什么叫快乐,快乐是用痛苦换回来的......。这位老兄,提供了我们一个反思的机会,他让我们知道,其实我们能够做的,远超越我们能够想象的......。生命的获得从失去一些东西开始,我今后多了一个学习的榜样。

昨日编辑会议,谈论着隔日出版的一篇“骨髓捐赠”的特写,这时候我才了解,骨髓捐赠并不如我先前“肤浅的认识”那么简单。(我开始还以为是像捐血那样三两下功夫就解决)
首先并不知道得忍受那种我形容不来的痛,再来就是这种痛可能需要忍上一段时日。虽然说不上有后遗症,但事后会发生什么其实也不是医生可以担保的。另外,骨髓捐赠者还需要休息上好长的一段时日,无法正常的作息。
对于这位捐赠骨髓的仁兄,他的这种大爱,他的精神,除了佩服,我真的感动到不知要说什么才好。

我会如他一样奉献吗?我昨晚认真的在临睡前想了一阵,但没有答案。
如果换成需要的人是我的家人或亲密的朋友,我或许(也只有或许)会这么做。但这种小爱绝对比不上这位仁兄的那种大爱的精神,要对一位陌生人做出这种关系生命安危的奉献,我想我不会。

什么叫助人为快乐之本,什么叫快乐,快乐是用痛苦换回来的,在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人人自保、自私、变态,通常对自己没有好处的事情不会有人干;这位老兄,提供了我们一个反思的机会,他让我们知道,其实我们能够做的,远超越我们能够想象的。

我想他的妻子,他的孩子,他的家人,他的朋友,还有他的同事,在痛心之余会feel very proud of him。
生命的获得从失去一些东西开始,我今后多了一个学习的榜样。这种大爱,或许一生也学不来,但我愿意尝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