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新护照

生命中的确有很多刻骨铭心的“旅程”,像新谣、文工团、波希米亚、优周刊......,它们将永远像旧护照一样被我藏在最不抢眼的角落,而最终被遗忘。

我的护照还有六个月的期限,但今天我却已取得了新的护照。
新的护照,迎接我的将是怎样的一段段旅程,我不知道,我最大的期盼或许就在最近,这本护照将发挥它最大的作用。这是我40岁生命的一个开始,这是我最渴望的一段人生旅程。这本护照来得正是时候,它象征着一个好的开始。

新的护照,虽然还是我的名字,然而感觉上,却陌生多了。新的护照号码,与旧的不一样,从现在开始,我必须记住这个全新的12345,因为它将从此与我扯上关系,成为我的一个代号。
除了陌生的护照号码,护照上再也没有走过的那些地方的盖章,或者是大使馆的签证。
谁说走过必留痕迹?真的都过去了,一段段曾经新鲜奇特的旅程,曾经遇到的人与事,甜蜜的,悲伤的,真的,都过去了。

其实也不用那么感伤,这几年我已学会不回头看。存活在过去对自己并不健康,但话说回来,生命中的确有很多刻骨铭心的“旅程”,像新谣、波希米亚、优周刊......,它们将永远像旧护照一样被我藏在最不抢眼的角落,而最终被忘记。

所以,我不再是一个被记忆牵绊,被情感负累的人,今天的我,期待的是生命的重新出发,一段全新的旅程。
一本全新的护照,空着的页面,告知的虽然是未知的旅程,但我有信心,接下来的日子,都有阳光陪伴,日日艳阳天。

5 comments:

EE EE said...

户照的遗失,象征着我俩关系真的结束了。
心痛的仅是唯一能够留念的使馆签证,将随着它永远消失。

能不被记忆牵绊,感情负累,何尝不是件好事。

我没你潇洒!今天是分离后的八个年头,我想念他。

小黑人 said...

八年时间不短,该醒了。
沉溺过去是一种逃避的行为,你不愿意清醒,因为清醒活着的人是痛苦的......
但人生不只只有过去,还有现在,以及未来......
一起勉励。

Fushun said...

内容大概是自己喜欢做的事同时也是工作。
不过没关系啦,今天一边读你这篇新护照,一边听神秘花园 (secret garden)的音乐同样可以把原本不佳的心情都给吹散了,每每看了你的文字总让我有新的领悟,现在心情好多了。
对了,你有听过神秘花园 (secret garden)这张CD 吗?它每一首音乐都很优美,你是性情中人,肯定你会喜欢的。尤其是你在阳台边看日落边听它。
告诉你我也有一两本波西米亚。。。。呵呵

kongling said...

波希米亚我收了整套,优周刊也收了整套,Bella还在收集中……
很高兴在旅途的前端就有缘结伴,一起走过。
哪一天分道扬镳了,我不会忘记,曾经的风风雨雨,曾经的艳阳天。

王祚森 said...

我家那叠波西米亚也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