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看书买书

不只废寝忘餐,一个爱书的人,还会忘了呼吸......

我喜欢看书,看到好书,也乐于分享。(目前在看的是法国作家Eric-Emmanuel Schmitt的童书--《陪我走到世界尽头》)
常常在想,看书,买书,应该是一个从事文字工作者最大的“课外活动”吧!。其实不然。
当然我不强迫别人看书,但我一直认为,看书,真的能够扩大视野,懂得别人的思维和想法;看书,也是排除寂寞,治疗创伤,和在漫漫等待途中最佳的良药。
我不是搞大学问的人,我读的书,不是那种大块头的书,我读的书,是最贴近生活的小品,读书不是读来炫耀,而是读来款待自己的性灵。读书是寻找乐趣的途径之一,不要像准备考试那样搞得自己那么难过。

有时我很希望自己生活在台北或中国,到时,每一本新出炉的书,我都能在第一时间拥有和阅读。我买书的心态,有点像买名牌的人,都想在第一时间拥有它。
过去在杂志工作,经常出差台北,那是最快活的一段时光,敦南的诚品,半夜常有我的影子。
现在当然少去台北了,但还好身边同事不时往那里去,我每次都很不客气的开了一张长长的书单给人,这次JQ带回来一袋重重的书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而SH根本带不回全部我交待她买的书,有另外5本,在11月,她的朋友会帮忙带回来。
或许以后,当有人要到台北的时候,他们都不敢告诉我了。

2 comments:

kongling said...

晴耕雨读,本来是最迎合自然的生活方式。
可惜现代人躲在冷气房里,不分晴雨地面对着电脑工作。
不断output而无法input,直到心灵干沽…… 

akeong said...

哈哈!其实还蛮享受逛书局,对了,我11月要去香港,你还是可以把书单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