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儿童节

今天是儿童节,一个离我们好远的节日。
我昨天问小妹,学校还分不分饼干?她似乎给我问得莫名其妙。

我们生活的那个年代,并不富裕。儿童节,学校都会分派饼干,一整大包,里头有各种口味、形状的饼干(现在仿佛还看到糖霜七彩的色调),当时的心情,只能用“心花怒放”来形容。
老师也会在儿童节来临之前,教导我们一首儿童节必唱的歌曲,开头好像是sama sama, maju ga ha la ban......
其实在唱什么我真的不懂,虽然唱得莫名其妙,但也因为那包饼干,这首歌唱起来还蛮愉快的。

那个年代,除了饼干,学校也会在平时送奶粉、麦粉、维他命C等给有需要的同学,学校还会送牙膏、牙刷、塑胶杯子,然后大家排排蹲在“龙沟”刷牙。

60年代,是一个贫穷的年代,但也同时是最有人情味的年代,我很庆幸我是60年代出世的孩子。那时,上学与玩乐同样开心,通常是一大群人在一起,爬树、放风筝、到树林田野,享受真正无忧无虑的生活......

今天是儿童节,让我们找回童心,拥有快乐。

2 comments:

王祚森 said...

不看歌词还能唱上一大段……好遥远的记忆。哈哈!突然被这首歌搞得自己都老了似的。哈哈!想必现今还会唱这首歌的人也不多了…

Fushun said...

小黑人,
我也很怀念分饼干的年代,好温馨的回忆哦,谢谢你让我回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