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芋头糕和金瓜糕

这是个生活成本越来越昂贵的城市,$3事件,让我看清自己其实是一个“买得起却吃不下”的人,我不知道其它人是否有与我同样的感受。

在某数字购物中心的NTUC买完东西走向停车场的途中,一个卖糕点的aunty招呼了我。
看她那么热情,再加上很久没有吃了,于是跟她要了两小块的芋头糕和金瓜糕。还钱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不是普通的贵,总共$3。
我常常在想,像这种民间小吃,凭什么卖人家$3。我知道老板可能会这么说,租金贵。
但两小块的芋头糕和金瓜糕卖人家$3合理吗?最受不了的是这位aunty,我好心跟你买,你竟然还大大声的对我说:怎么会贵。
anuty,你是昧着良心在说话吗?还是你真的很有钱?有钱到两小块的芋头糕和金瓜糕卖$3你都不觉得贵。
我当然可以拒绝购买,但既然开了口也就算了,这两小块芋头糕和金瓜糕叫人吃得非常心痛。
这是个生活成本越来越昂贵的城市,$3事件,让我看清自己其实是一个“买得起却吃不下”的人,我不知道其它人是否有与我同样的感受。
从来都不是一个吝啬或小器的人,但是认为任何事情都应该有一个标准与限度,这个世界乱糟糟,喊打喊杀的人好像越来越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