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布置

这个周末,整两天的时间,我用心布置房子。虽然这个房子不是我的,但朋友交托于我,我觉得有责任把它布置得最好。

深夜11点开始动工,几乎是4个人高度的书柜给我“解决”掉了,从B房搬到了客厅,书柜的每一个间隔,每一本书,都被我规划分类。
我开始最担心的是这个书橱,我一个人怎么搬得动?拆开、组装,这是我半夜11时脑筋清醒的时候想出来的。

另外,B房的所有杂物也都被我移至C房,C房的床褥和床脚,也换到了B房,B房被清理出来的感觉很好。
如果有一点闲钱,我会把B房的百叶窗换上布廉,我想这个房间需要一点柔和感。

C房大部分杂物逐步在归类中,今晚放工回家大概可以完成。

书桌/餐桌也换了位置,这样就不会辜负了那一扇窗,那一扇窗外,有好风好景。

两张我私人的心爱单人椅有了全新的位置,我在想应该添一张三人沙发,还有一个电视橱柜。

这个房子,朋友出国前交托给我,当时它是多么简陋不堪啊,我用了一些时间让它看起来充满生气,租约期为两年,我已不知觉中在这里住了一年。
最喜欢的是阳台外的景色,还有那一片海,以及近海的树林,好看的快速公路上缓缓移动的车灯,也叫人迷恋。
我也喜欢十五的月亮,它慢慢从海面升起,把海面都变成金黄一片。

屋外最好的光影是天色渐暗的时分,可惜这个时候我必须埋首于工作当中。
还有一年的时间,在交回房子给他的主人的时候,我会好好享受这里的一切。

虽然不曾拥有这所房子,但能成为它短暂的住客,也是一种福气。谢谢朋友对我的信任,这两天为这所房子重新布置,就当成是一种答谢吧!

1 comment:

Fushun said...

把朋友的房子当成自己似的,用心去布置,你的朋友同样有福气啊,真羡慕。